一叶障目

掌纹

===渣文笔,bug满满,文章背景是天海快退团时期   新人一枚(灬ºωº灬)===

多年前,久世星佳曾经偶遇过一位僧人,后者声称双方有缘,请求为她观手相。

掌纹明晰,无分叉,少杂纹。僧人言其用心甚专,因而很多事情都能做好;如无意外,一生和顺。

常人听到这样的结果都会开心不已,可久世星佳不喜欢。这种情节毫无起伏的剧本她一点都不想要——正如不想遵守父母之言上学嫁人而加入宝冢一样。

“前辈,稽古要开始咯。”

久世星佳回过神来,看着一脸疑惑的天海佑希那双黑溜溜眼睛在她的脸和手之间徘徊,不由得无奈一笑。

“走吧。”

“前辈到底在搞什么啊?”天海一直非常好奇久世星佳总是盯着自己的手失神的原因,此番疑惑仍然未被解开,越发像个小孩子似的,不满地撅着自己的嘴。

见状,她轻笑着捏了下天海的脸“八卦。”

看着那陷下去的酒窝,天海就更加生气了,鼓着一张包子脸不说话。

都快退团了还这么孩子气,久世摇了摇头。

彼时真琴翼现在稽古室的另一端默默地看着她们,抿了抿嘴,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,加入稽古当中。

尽管真琴翼的专业素养很好,但久世星佳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她的心不在焉。

“mami酱,是太累了吗?今天的状态好像不太好呢”

“non—chan,你觉不觉得,其实我不属于宝冢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其实直到现在了,母亲跟父亲对我进宝冢还是持有反对意见的。说像我们这样的家境,若是非要挤入宝冢这种奢华的造梦工厂中,会过得非常辛苦。当初我不信命,但是在宝冢待得越久,我就越来越动摇。虽说现在有希望上top,但我还是觉得自己要费好大的劲才能跟上你们。不管是自己的能力,还是物质条件。反观你们,大多有些良好的家境,并且从小就开始了歌舞方面的学习,所以很多三拍子,上top也容易一些,更不用担心自己的生计问题。今天看着你跟yuri谈笑的时候,我就想到这个问题了,或许,我的命运,不允许我融入宝冢?

并不是存心想要对比,但我现在真的,真的好累。non—chan,我该不该,跟着天海一起退团?”

久世星佳颇为恼怒地推了一下她的头,看到她无辜的眼神,心中的火气生生被灭了一半。语气也软了下来。

"你知道吗?多年前一位僧人为我看手相,说我如果不出意外,将会一生和顺。"

“还挺准的”真琴翼无奈一笑

“我父母设想的我的命运是读书嫁人的。可是啊……”她张开了自己的手掌“不论我们的掌纹怎样,它始终都是被死死地困在我们的手中的”

久世星佳将真琴翼的手包住,裹成一团。

“世界以痛吻我,我要报之以歌”

评论

热度(22)